密码登录
打破边界,畅销全球,Moco Marketing与您一路前行!
微信登录
使用微信扫一扫登陆「Moco Markting」
关注「Moco Markting」服务号完成登录
关注「Moco Markting」服务号完成登录
✅本文主要内容:
计价相关:CPC,CPM,CPA
成效相关:ROI,ROAS
其他常用:CTR,CVR,RTB,LandingPage,CRM
一
计价相关
(1)CPC
英文全名是CostPerClick,每次点击的成本,即每次消费者点击你的广告,你所需要支付给平台的费用。选择此种模式计价的广告投放形式称PPC(PayPerClick)。
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,比较典型的有Google的AdSenseforContent和百度的竞价广。
(2)CPM
完整名称是CostPerMilleImpression,意为每千次曝光的成本,即广告展示1千次的广告,所需要支付的广告费用。选择此种模式计价的广告投放形式称PPM(PayPerImpression)。
(3)CPA
英文全名是CostPerAction,即每次参与互动(或每次完成行动)的成本。此种广告投放模式称为PPA(PayPerAcquisition),指使用者点入活动后,完成某一个指定动作,如“下载电子报告”、“注册成为会员”等,才需要付费。
Facebook广告管理员后台看到的“每次成果的成本”即是CPA,其中“成果”是以你选择的目标和设定为依据,可以选择以触及、互动或是页面浏览等为目标。
二 成效相关
了解如何计费后,接下来就要看广告效果如何。以下这两个数字需要放在一起看,因为两者很容易搞混:ROI和ROAS。
ROI与ROAS
▶️ROI全称是ReturnonInvestment,即投资回报率。指的是每投资一元,所获得的毛利率
▶️ROAS全称是ReturnonADSpending,即广告投资回报率,也就是广告上每投入一元所获得的营收比率。
ROI看的是毛利,ROAS看的是营收,大部分我们在GA、Facebook、AdWords后台直接看到的数据都是ROAS,可以概略评估同件商品每次广告投放的效益,但不适合拿来在不同商品之间互相比较,一旦商品单价高ROAS就会高。
三
其他常用
1️⃣CTR
英文全文为ClickThroughRate,就是我们一般说的点击率,即实际点击(Click)的次数占总曝光数(Impression)的比率。
2️⃣CVR
英文全文为ConversionRate,即转化率。依据不同需求,我们通常会确定不同的行销目标,例如:获得客户名单、拿到订单、下载次数等。
转化率即是指,透过该广告活动而实际达成目标的次数,在同一时间该广告所获得总点击数中的占比。
举个例子:在Facebook下了卖唇膏的广告,该广告总共获得1000次点击,最后成功获得50笔订单,该广告的订单转换率:50/1000*100%=5%。
3️⃣RTB
英文全文是RealTimeBidding,即时广告竞价机制。当广告主有意愿在该平台中投放广告,该平台须经由广告主的出价与其他同时在平台上的广告主进行竞价,此竞价限制在100毫秒以内完成,所以称作即时竞价机制。
4️⃣LandingPage
即常常会被提到的 落地页,指含有特定或明确行销目标的页面,通常会将大多流量导到该页面,这类页面我们通称落地页。常是某个站点的主页,也可以是任何页面,但主要是针对涉及转换与成效的网页。
5️⃣CRM
英文全文为CustomerRelationshipManagement,意即客户关系管理,主要是指透过对客户详细资料的深入分析,来提高客户满意度,从而提高品牌的竞争力。
(注:本文部分内容援引自数据时代)
相关文章
卖家交流
添加好友请备注“加群”
添加好友请备注“加群”
添加好友请备注“加群”
添加好友请备注“加群”
添加好友请备注“加群”